— 张野林 —

【全职高手/周泽楷x你】私は犬です

#文笔糟糕,OOC

#存在感微薄的小周( ´_ゝ`)

#夏目漱石的《我是猫》真的好可爱啊,笔芯

#日文翻译来自有道,如有错误望指出(你很坏兴致诶哈哈哈哈)




0

私は犬です

我是犬。



1

刚开始时一切都是模糊的:喧闹的人声、交错的人影、晃动的纸箱、空旷的庭院以及,她张开的手掌。

我竭力睁开双眼,想弄清自己身在何处。却被尖锐的声音吓了一跳,本能地转身,向后方破旧的柜子底下的缝隙钻去。她却是逼得越发紧,伸出手想把我捞出来。

恐惧盈满我的心中,喉咙里低声呜咽着,身子抖得如同筛糠。她看到我这副模样,终于是软下了声音,略带些无奈地说道:“乖乖,出来吧,我又不会害你,好不好?”

身体依旧僵硬,也不只是过了多久,四肢瘫软,眼前一黑,随即落入了一个怀抱。

真的很暖。



2

我和她渐渐得熟络起来,也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她的出现。

她是内敛的,内敛得有些过分,与别人多说几句话,耳根就如同煮熟的虾子一般。

她爱抱着我,一边帮我挠痒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。她泪腺浅,有时候看着我说着话,眼泪就忍不住冒出来了。我每每想帮她舔掉,她总是推开我的头,吸吸鼻子再道:“别,我爸会骂我的。”她眼睛里流露出难过。

她爸爸不喜欢我,嗯,不喜欢任何一条狗。

她只能每天抽出很少的一段时间来看我,再匆匆离去。

她乐此不疲,我甘之如饴。



3

那天早上,我心血来潮,跟着她到学校去。

他爸爸骑着自行车,她侧坐在后座上,摇摇晃晃得要掉下来。

我用尽全身力气奔跑,好不容易赶上了她。她像是也看到了我,一瞬间的惊讶后,她抬头看看前方的父亲,对我悄悄地做口型打手势,让我赶快回去。

我得到她的注意后,更加卖力地跑了起来,一路跟到了校园门口。

她匆匆跳下后座,看了不远处的我,低着头小跑进了学校。我快步跟上她,可是一个拿棍子的男人挡在了我的面前,假装凶狠得向我挥舞了几下棍子,嘴里还恐吓着,让我快走。

我左闪右避,看着前面走的飞快的她,竟不曾回头看我一眼。一个不注意,

被不小心重击一棒,哀嚎出声,她的脚步也只是微微一顿,而后身影便消失在人群中。

动物也会流泪的吧。



4

今天有些不一样。

许久未归家的主人突然出现,还带着一群陌生的人。我看着他们交谈,不知所云。但是交谈结束后,那群人把我用黑色的麻袋装了起来,将我带走。

可是,我怎么能走?

心头又一次被恐惧盈满,这一次,是因为担心她。

我走了,谁来陪她说话?

我走了,谁来陪她走夜路?

我走了......

一切都伴随着屠刀的落下,戛然而止。

我再也看不见她了。



5

我是犬。

一只只想陪伴她的犬罢了。



EN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END?

EXTRA

周泽楷睁开双眼,回忆起梦境中零碎的片段。

再也看不见她了?

手轻轻抚上身边人的脸,她的睡颜很可爱。许是枕头太高了,她挪了挪身子,就枕在了周泽楷的手臂上,窝进了他的怀里,发出平稳绵长的呼吸声。

当然不会。

在心中给予自己否定的答案,紧了紧手臂,与怀里人相拥而眠。

她是我的,不管怎样。


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

我知道这很矫情,但是无所谓嘛哈哈哈哈

希望看得开心

Thanks.


评论(2)
热度(53)